今天跟寶貝聊MSN

聽到職場上的一些消息曾經在那個職場上的我也受重傷

當時一直覺得我認真安分的做我分內的事

可是就因為某人為了保住自己在長官面前的優勢地位

而不惜向師出同門的我與另一個人背後插刀

明明當時的狀況就不如他所言一般

但他卻能在長官面前導黑為白

那真的是我第一次面臨到職場黑暗面

更嘔的是

那是不支薪的

總是早到晚走的我

總是面帶笑容的我

或許能力不強 但是交辦的事也是盡力完成

卻只因為一件事在長官的心目中被劃上一個大叉叉

當時的我內心真的百感交集

還記得聽到長官說的一句話 讓我在辦公室裡潸然落淚連我們最親切的長官都關切起來

但是又怎樣

畢竟人家是號稱最有能力的人當然不會有錯

因此當下不願為五斗米折腰的我馬上決定離開那個單位

因為我不願意跟一個口是心非  為己利害人的人共事

因此今天一聽到在相同單位又發生一樣的事

只是對象不一樣

是一個印象中很甜美的小女生

讓我很震驚   更讓我深刻認知到 人心叵測

在職場上真的要謹言慎行 

更不懂的是  為什麼一定要踩著別人的頭往上爬呢?

都不能靠自己的本事嗎??

如果真有好本領 就算在這個領域不能發光發熱也能在其他領域中遇見伯樂不是嗎?

為什麼一定要耍心機  害人  當一個笑面虎呢?

這樣對於自我的人格與境遇真的不會有影響嗎?

我家老二的一句格言是:一切都是要還的

或許當下你們享受了所有的成功與優越

但請想一想 代代有人才出  不會永遠是你能獨大的

難道你們總是能一直用同樣的把戲操弄一切嗎?

我想上蒼是公平的

當你關了一個人的一扇窗  上蒼必定會為其開啟另一道門

這時候窗與門何時會相遇  何者又會佔上風就不得而知了

所以請心存善念 在汲汲營營於功名的同時

為他人留一條路 就是為自己多開一道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